Gooyz

微博:大白很积极很阳光
B站:葵的提词器
文不代表三观
勿上升

席上之珍

三、怎么又是你?!!

上文见

- 封邑郡主×朔北将军



中秋节那日,易钟灵走在前面,席维安默默地跟在她身后,一路护送,让她安全回到了易府。易府四角立着汉白玉的柱子,四周的墙壁全是白色石砖雕砌而成,黄金雕成的兰花在白石之间妖艳的绽放,青色的纱帘随风而漾,刹青痕站在这高达十米的建筑里, 席维安暗自惊叹道“奢华!”

在门口焦急等待的二老见自己的宝贝女儿毫发无损地回来了,那颗提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见易钟灵的身后还跟有一名身姿挺拔的少年,想必就是前面那个将弟弟妹妹们护送回来的男子口中的席将军了。易母看到了这位席将军看着自己女儿的眼里多了几分温柔,作为过来人的她不难猜出这位席将军定是喜欢钟灵的。二老上前抱住了自己的宝贝女儿“钟灵,你可是回来了,急死我和你父亲了”易母略带着哭腔说道,“您就是大名鼎鼎的朔北将军席维安吧。谢谢你将钟灵安全送回,现在时辰不早了,我也不挽留您进屋歇息了,快回家休息吧,别让父母担心。”

“是,谢谢伯母的好心,那维安先告辞了”席维安没忍住,往易府内瞟了一眼,看到了那个傍晚故意让钟灵落水的女子正痴痴地望着他,席维安轻轻地“切”了一声,便大步离开。他走的并不是回家的路,而是回到了长安街,挑选了一盏他所认为最漂亮也最配得上易钟灵气质的花灯,亲自送到了易府。此时易府的大门已紧闭,席维安怕惊扰到未来的婆家,便将那盏花灯挂在了门框上,便离去。

次日,三皇子剑池便得知了他的钟灵妹妹昨日落水,受到了惊吓便匆匆赶来。见门框上挂有一盏突兀的花灯,剑池猜定又是哪个小伙子看上了自家的钟灵妹妹,便让随从将灯拿下后扔了。钟灵见她日日思念的剑池哥哥来了,便快步跑出房间,“剑池哥哥,带我出去玩吧,父亲怕昨日之事再会发生,现在都不让我出门了~”易钟灵撒娇道。三皇子哪经得住自己的心上人这么撒娇啊,便替钟灵找易兴华求情,说自己定会保护好易钟灵的。易兴华才肯让易钟灵出去玩。

两人走到了长安街,今天的长安街远没有昨天的热闹,只有小孩子们的嬉戏。两人沿河漫步,谈笑风生,旁边时不时会有小孩经过,就在这时一个小孩没注意到易钟灵,便撞了上去,奔跑的速度带来了击打的冲击力,易钟灵站不稳,又掉入了河中。剑池心急如焚大喊道:“钟灵,你等等我,我这就去找人来救你。来人啊,快来人啊!......”易钟灵在水中挣扎着,听到她的剑池哥哥声音越来越远,她心如死灰,越陷越深。

就在这是刚刚下朝的席维安路过此处,看到水里有个白花花的东西,再定睛一看,是个气息奄奄的女子,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便立马脱下朝服便向水中跃去,一把将那溺水女子从水中带起。将其放在岸边,便对她进行胸外按压,直到那女子将水吐出来后才停止了按压,让那女子靠在自己身上。

满头大汗的席维安长舒了一口气,看了看靠在自己身上的女子“?!!易钟灵!怎么又是你?”席维安心疼地说道。意识模糊的易钟灵嘴里一遍又一遍不停地轻声喊着:“剑池哥哥,不要离开我”席维安听之大怒在心里暗骂道“册那,剑池兄,你怎么忍心的啊,你的席老弟再也不会同你当兄弟了!”

席维安怕易钟灵的父母会担心,他抱起易钟灵便直接跑回了易府,易钟灵瘫软在席维安那结实的怀中,忽然意识到了其实她的剑池哥哥并不真心爱她,而这时这个抱着自己的席维安不顾仆人们的阻挡便冲了进去,只见三皇子无助地跪在地上,扇着自己巴掌大喊自己没用。易钟灵轻声对席维安说道“维安,放我下来吧,我没事”但席维安并没有准备将她放下,而是把她抱得更紧了,但对她的说话声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你房间在哪里,我抱你先回房间换衣服休息,好么”

“我自己能走,放我下来吧”

“不行,我不放心你”席维安的语气稍稍强硬

易钟灵自知不是他的对手,便随着他把自己抱进了房间。席维安将易钟灵轻轻放下嘱托她快点换衣服,别着凉后便走出房门。“席维安,你臭不要脸,你怎么能进钟灵的闺房呢”三皇子跪在地上大喊道。席维安快步上前一把抓住了剑池的衣领“就你这样也配来指责我?你为什么不救她!要抛弃她!你知不知道她当时有多害怕!!! 你就是个懦夫!你没资格来指责我!!!”便把三皇子往旁边一甩,正欲离开。“席维安,你别以为父皇赏赐你封你为异姓王你就高我一等,可以来指责我,你给我记住,我永远都压你一头!哈哈哈~”三皇子疯癫地说道:“钟灵,是我的女人,你不准碰,易叔父,您愿意将钟灵许配给我么?”

席维安听此言非但没生气,反倒是满脸得意地对着易兴华点了点头便离开了。

易钟灵听到剑池如此疯狂的言语便冲出房门:“父亲,我不要嫁给三皇子,我只把他当哥哥,我不喜欢他,而且他压根就不爱我!” 三皇子不管不顾地阴笑着离开了易府。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o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