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yz

微博:大白很积极很阳光
B站:葵的提词器
文不代表三观
勿上升

【维灵//七夕贺文//8.4 6:00】世界正中

01

<清朝>

傍晚时分,长春宫外响起李玉公公清脆的声音:“皇上驾到~”

富察皇后听闻连忙起身向乾隆行礼。

乾隆见状立马上前将容音从地上扶起,“皇后快快免礼,朕今日真是心烦意乱...”

就在说话之际,蛮横的高贵妃恰好经过了长春宫,又见皇上恰好在此用膳,心生嫉妒,便进入了长春宫。

“娘娘,臣妾来看您了,您近日好些了么。哟,陛下也在呀。参见陛下~”

“谢谢高贵妃的关心,那日你送我的可治病的镯子我可是一直带着,感觉心里都踏实了不少,感觉心情也舒畅了不少,多谢了你的玉镯。”

“噢?高贵妃,你竟如此心细,朕定好好赏赐你。今日你先退下吧,朕还有话与皇后讲。”

高贵妃带着阴郁的笑容便离开了。

“容音啊,朕觉得你身体既然已痊愈,那是不是得想着为朕添一位小皇子了?朕今天就在这长春宫住下了,容音,赶紧用膳吧。”

“是,皇上”容音带着令人察觉不出到底是喜还是悲的笑容回答道。

上中天,长春宫中便传出了浑厚的带有男子气概的喘气声,伴随着他的则是娇滴滴、不成句的求饶声,组成属于他们的破碎的乐章。就在此时,高贵妃送的手镯由于巨大的压力不合时宜地断裂开,容音的手腕和皇上的都被划出了一些小口,两人的血混在了一起。

皇上怕会造成二次伤害,便欲起身找人打扫,他发现这玉镯中有无数颗小珠子,觉得有些许的蹊跷,便先整理好了自己的衣物并帮容音换好衣服后让李玉叫来太医。一来是让太医对他们的伤口进行包扎,二来变是看看到小珠子到底是何物。

待太医对他们的伤口进行清理和包扎后便开始仔细判别那小珠子。

只见太医突然跪下,“陛下,臣不敢言。”

“有何不敢言,快说!”

“此乃寒性极强的寒水石制成的小珠子,这镯子娘娘您是一直戴着么”

“是啊,这是高贵妃送我的说是可以治病的镯子,我便一直戴着。”

“那臣恭喜娘娘,这镯子终于碎了,这镯子也正是娘娘您多年不孕的原因啊”

“赫赫!高贵妃,朕定当赐你份大礼!”乾隆咬牙切齿道。

此事过后,皇帝更是三天两头地往长春宫跑。

只能说功夫不付有心人,在八月十五的中秋佳节,宫中速来有赏月的习俗,今年也不例外。乾隆搂着容音,在耳边低语道:“我的好皇后,待会儿还有惊喜呢”

说罢,随着一声巨响,远处的天际被赋予了别样的色彩。众嫔妃们都十分激动:“哇~之前只有在元旦才能观得这番景色,如今中秋节也能看到!!!”

容音只觉得有些眩晕,她强忍着不适,虚弱的回答道:“皇上有心了”便倒在了乾隆的怀中。

“传太医,快传太医啊。观什么景啊,都给朕闪开。李玉,你快去叫太医去长春宫,朕现在就带皇后回宫。”乾隆一把将容音抱起,就跑向长春宫。

长春宫内,太医匆匆赶来,给皇后号了号脉:“恭喜陛下,皇后此乃是喜脉啊!”皇帝心头一震,紧紧握住皇后的手:“容音,你听的了么,我们的儿子们回来看我们了......”大家纷纷退下,只留皇上一人在这寝室内。

容音感受到额头似有水滴滴落,疲惫地睁开眼睛,便看到了那个紧紧地握住手,在哭泣的乾隆。“陛下为何哭的如此呀”容音抬起手替乾隆拂去了脸上的泪水。“容音... 我,我们的儿,儿子们回来看我们了......”乾隆在容音面前哭得跟个小孩似的,容音则是耐心得替他擦去泪水。

皇后便在宫中安心养胎,经过了十月的怀胎,终于又诞下了一位小皇子。

但是一天夜里,由于宫中的婢女们的操作失误,长春宫大火,小皇子未能救出,容音经受不住这接二连三的打击,便在次日的夜里决定去寻找她的儿子们......




02

<民国>

“维安,维安”睡梦中的钟灵突然惊醒。

“夫人,你有做噩梦了?”席维安迷迷糊糊地问道。

“嗯,维安,我梦到上一世,我们还是夫妻,但是我们的孩子...呜呜~”钟灵哽咽道。

席维安见夫人如此伤心,便立马将人搂进了自己宽大的怀中,“夫人,梦里的都是反的,别伤心了昂。”他边安慰边揩油着自己的好夫人。

第二天清晨,易钟灵醒来见床边人已不再,又加上昨天晚上的梦魇,易钟灵那不争气的眼泪又开始在眼眶中打转。刚巧被进门准备叫钟灵起床的语兰看到了:“大小姐,您这是怎么了,是席司令又欺负你了吗?”

钟灵摇摇头擦干了眼泪:“没有,是我想到了些伤感的事情,我没事。对了,你早上看到维安了么?”

语兰乖巧得回答道:“哦,司令很早便出门了,他出门前还特意嘱咐我让我给你做碗鸡丝汤面,我给您拿上来吧! 哦对了,还有就是说中饭不用等司令了,他说他今天很忙就不回来吃了。 ”

“哦,知道了,你先去忙吧,我过会儿下去吃面。吃完我们做点小菜和点心,中午给维安送去。”

吃完早饭后,钟灵便开始在厨房忙活起来。过了一会儿,一个小馋虫从背后抱住了钟灵,“哇~这么丰盛啊~大姐,你又在给姐夫做好吃的啦!我可以揩油一块年糕嘛,嘻嘻~”

“就知道你这个馋虫喜欢排骨年糕,哝,我给你也做了一份,快拿出去吃吧~”

钟玉抱着钟灵扭了扭,“我就知道大姐还是疼我的!谢谢大姐!”

晌午,易钟灵一个人来到了司令部。“维安,我给你带了...”易钟灵推门进入办公室时席维安正欲出门,易钟灵被眼前的情形吓到了。只见易寄渔衣衫不整得跪坐在地上抽泣着,钟灵脸上的笑容彻底消失,将手中的饭盒朝席维安怀中一扔,“这就是你说的公务是吧,怪不得你最近早出晚归的,大忙人啊!”

易寄渔见钟灵已经深信不疑了便在一旁煽风点火,“堂姐,你,你要为我,为我讨回公,公道啊啊啊啊......”

如此,易钟灵更是相信自己的眼睛,“席维安,今天会晚饭前到家里来,我们把离婚协议给签了。寄渔,我们走。”

席维安本就被易寄渔这个小贱人搞得心烦意乱,又被钟灵看到了这极易引起误会的场面又有这个寄渔碧池的煽风点火,完蛋,自己跳进黄浦江也洗不干净了。想着,便跟着钟灵冲了出去,钟灵和寄渔坐上了车立马离开了。席维安立马叫吕副官去开车,回家。

钟灵和寄渔两人回到家后,钟灵叫住了语兰,让她带寄渔去清理一下,自己便冲上楼躲到卧室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自我发泄。

席维安到家后也急匆匆的上了楼。“夫人,夫人?开开门,我们有话好好说嘛,对吧”

席维安见易钟灵迟迟不开门,便想出了一个歪招,“夫人,你不是要同我离婚嘛,你不让我进去,这离婚协议我怎么签字啊,你就让我进去吧~”

易钟灵一听,打开门,“好啊你,席维安,你早就想同我离婚了对吧,你早就嫌弃我了对吧,行,我今天成全你,快点签字走人。”说着便把离婚协议扔在了席维安面前的台子上,欲离开房间。席维安向前一大步,将易钟灵紧紧得抱住。

“夫人,你得听我解释。夫人,我的好夫人,我爱你还来不及,怎么会嫌弃你呢,你先听我解释好不好?”

“松开我!快点!”

“嫑,你先答应我,会听完我的解释,我再松手”

“行,你快松开”

“好吧”席维安不舍得松开易钟灵,捉住她的纤纤玉手,解释道,“夫人,我真的是被冤枉的,寄渔是你的妹妹,我怎么会跟她有首有尾呢,我那么做的话不就相当于在扇我自己和夫人您的脸嘛~再者,今天中午这个画风确实辣眼睛,我都待不下去了,我刚要出门,就撞见了夫人您。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易寄渔急匆匆地跑到我办公室,说找我有急事要说,我以为是夫人你出什么事了,我便让她不要急,慢慢的说到底出来什么事,然后她就开始搔/首弄姿往我身上/爬,我就推她了一把,可能是我没控制好力度,把她推到地上了,所以她就哭了,然后夫人就来了,那个易寄渔见你误会了,还在旁边扇风点火的,当时我都觉得我自己要洗不清了。夫人,我的好夫人,我从未想过与你离婚,从未!刚刚我看你在里面也不搭理我,我情急之下便说出了这等话。夫人,对不起,我错了~”

易钟灵看着眼前的修狗,哽咽的问道,“当真?我怎么相信你呢?”

“当真,我席维安要是今天在易钟灵面前说半句假话,我不得好”话没说完,易钟灵那如玫瑰花瓣般的便覆盖了上去。席维安窃喜,夫人这是原谅自己了!而且这还是夫人第二次主动呢!他 贪婪地攫取着属于她的气息,用力地探索过每一个角落。

“对了,夫人,你要不要检查一下席小司令,以证明我的清白呢?”席维安轻轻推开易钟灵,坏笑着问道。

“你怎么整天没正行呢,别胡闹,快要下去吃饭了” 易钟灵的脸被席维安问得红的发烫。

席维安表示委屈,还嘴硬道:“我就在夫人面前没正行。”

经过此事后,夫妻俩越来越恩爱。

但是上海滩并不太平,近日以鹰司先生为首的日本军队开始了入侵,预计明天晚上就将攻入上海,作为司令,席维安是属于全上海的,他义不容辞。但是他在家里只字未提,易钟灵看他今天话特别的少,还有些魂不守舍,便不难猜出个大概。易钟灵自然是舍不得他,但是国难当头,他怎么又能不去呢?这是他的义务!

当晚,两人配合默契,合二为一,奏出了哀婉凄凉的乐章。

夜深了,席维安看身边的女子,他一生所爱的女子,易钟灵以熟睡,便小心翼翼的抽出枕在她身下的手臂,拿起军靴,准备悄悄地离开。

这时,在这安静的可怕的房间中,传出阵阵的哭泣声:“维安,你不要离开我,我们还有好多事情没有一起完成呢,不要离开我,呜~”

“夫人,我去去就回,很快,最多一个月,我就回回来,到时候我要陪你完成那些事情,夫人,不哭昂,放心,我是谁啊,我可是席维安诶,只有我打趴他们的,没有他们能打趴我的道理。夫人,我的好夫人诶~”

经过军人们的艰苦奋战,上海终于重获新生。

而易钟灵没有想到就此一别就是半辈子,她每天都站在黄浦江盼等着他的回归,即使他再未出现过。




03

<现代>

“卡,钟灵姐,您真的给大小姐这个角色注入了灵魂,一遍过!!!”,《传家》导演露出了久未的笑容,“谢谢钟灵姐让我们有提前收工的资本!”

“哈哈,过奖了,过奖了”钟灵回复完便去卸妆。卸完妆的钟灵瞥到了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捧着一束艳丽的鲜花,她一惊,“导演,那没啥事儿我先走咯~拜拜 拜拜~”

她不顾众人便朝着那名男子跑去,投入了他的怀抱,熟悉的男子气息让她顿时感觉轻松愉悦:“维安,你今天怎么有空来接我下班呀?你们部队就这么闲嘛?我好想你啊,维安”

席维安抱住她回答道“因为我也想你了呀,宝宝。而且我跟老爷子说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所以让老爷子给我放了假让我回来多陪陪你。mua~”

车上,易钟灵紧紧的握着那只又大又有质感——粗糙的手“你难道就不想Marlon嘛,我最近把他放在我妈那里,他天天打电话来哭着要抱抱他,我的心都要被他哭碎了。”

“哼,我才不想他呢,夺灵之仇不共戴天!”

“维安,我们回家前先去我妈那里绕一下,把Marlon接回来吧,我真的好想好想他哦,维安~”

席维安向来最受不了易钟灵的撒娇,便立马掉头,驶向丈母娘家。

Marlon看见爸爸妈妈来了,兴奋地直接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席维安。

席维安见状,直接把小Marlon一把抱起亲了又亲道,“Marlon少尉,待在外婆家有没有好好听话?”

“报告Vivian司令,Marlon在外婆家有好好吃饭,有好好听话,可乖啦!”

易钟灵竟有些吃醋,在旁边酸溜溜地喃喃道:“有了儿子不要老婆,刚刚还说一点都不想的?”

席维安听闻立马放下了怀里的Marlon,一把抱住了钟灵:“哎哟哟,不是说Marlon最喜欢你嘛,怎么看到我们来了直接跑过来要我抱呢【doge】”

“麻麻,我要抱抱,臭Vivian不抱我~麻麻,抱抱,抱抱~”

钟灵满脸宠溺地抱起Marlon“让麻麻香你一下(沪语:亲你一下)好伐”

“不要不要,麻麻,男女授受不亲~”带着浓重的小奶音的Marlon认真地回答道。

易母见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但是还是有些担忧,因为还易钟灵的粉丝们都还不知道钟灵结婚了。

回到家中,易钟灵拖着疲惫的身体朝沙发跑去,窝在沙发中刷热搜,席维安则带着Marlon在小客厅里看汪汪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老公,我们上热搜了,怎么办!!!!!!!!!!!”

席维安急忙跑去大客厅,“什么?上热搜??什么意思”

“你看啊,这不就是你接我下班的照片嘛!你看这个标题‘易钟灵恋情曝光’”


“啊~那怎么办啊,宝宝,会不会影响你的工作啊,对不起啊宝宝,我就是太想你了,所以想都没想就直接来接你了,宝宝,都怪我没过脑子。”席维安蹲在易钟灵旁边像一只做错了事情的修狗。

“Vivian,我问你今天是什么节啊”

“哦!今天是七夕!所以呢?”

“傻瓜,当然是承认咯,毕竟你才是能陪我一辈子的人嘛”

“麻麻,还有我,我也要陪你一辈子!”Marlon跌跌撞撞得跑了过来。“Vivian司令是个坏蛋,平时我想他的时候给他打电话他就没接过!麻麻,你说Vivian司令是不是大坏蛋!”

“Marlon少尉,闭嘴,大人说话小孩少插嘴,还有你妈妈是我的,我当然是那个陪她一辈子的人【傲娇】,你就是个意外而已,这儿没你什么事,你可以去睡觉了。”

Marlon虽然也很顽皮,但是他还是很崇拜爸爸的,所以爸爸说什么他便会做什么。

“麻麻,抱我睡觉”

“Marlon你看妈妈是不是也很累啊,所以我们就不要麻烦妈妈发好嘛,我抱你睡”

“yes,yes,yes,粑粑终于肯哄我睡觉啦!!”

Marlon终于进入了深度睡眠,席维安轻轻地把他放到小床里,蹑手蹑脚的离开房间,准备晚饭。

厨房里传来了打蛋,打发奶油......忙碌的声音。动手能力一向不错的席维安用了短短三小时便完成了他们三个的烛光晚餐,小馋猫钟灵顺着味道来到厨房,从背后抱住了席维安:“维安,我发现我越来越爱你了诶,你好能干哦,好香~”说罢易钟灵便放下刚刚完成夜景摄影的手机进行摆盘。

席维安一脸幸福得看着自己老婆,趁易钟灵在摆盘的时候偷亲了一口,便逃出了厨房,去叫小电灯泡起床。

Marlon抱着他的大啊呜不情愿地起了床,跟着爸爸来到了厨房:“哇,是奶油蛋糕,粑粑,我想吃饭饭了~”此时易钟灵的摆盘大业也进入尾声:“老公,Marlon你们快过来,我们一起拍几张照片”最后易钟灵选取了几张照片凑成了今日限定九宫格Plog,准备发微博,放在正中的是两双戴有戒指的相握的手,当然还有一只小小的、稚嫩的、看上去软fufu的手,易钟灵配文:席先生,10周年快乐~


易钟灵微博一发出,评论区便出现了一波土拨鼠。

1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妈妈,我失恋了,┭┮﹏┭┮

2L

wow!家人们,你们看到P5的那张图里的那只小手了吗!好可爱救命!!!!!!!!

3L

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怎么感觉我头上绿油油的,┭┮﹏┭┮

4L

家人们,那个席先生是圈内人嘛???我怎么想不出有姓席的明星啊,救命~~~

5L

我趣!汪峰定律失效了!!!

6L

救命!!我就看了个牵手手,怎么感觉就好甜啊啊啊啊啊啊~

7L 钟灵工作室

祝姐姐和姐夫十周年快乐!

8L 易钟灵--00

谢谢小室~

9L

怎么办???!!!!!九亿宅男的梦破碎了【悲伤】

10L

哇~ 希望姐姐永远幸福!!!

......

520L Vivian

宝宝,十周年快乐!!

521L

灵宝,要幸福呀~

......

1314L 易钟灵

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粑粑麻麻,阔以吃饭饭了嘛,Marlon饿饿!”

“Vivian,别看手机了,你儿子饿了”

“好!开饭啦!!Marlon,手手洗过了没”

“手手洗过啦,粑粑我要吃饭饭!!”

晚饭过后,席维安负责收拾,易钟灵则是负责陪Marlon。

等Marlon睡着后,易钟灵躺在席维安怀里,席维安一手抚摸着怀里的佳人,一手拿着手机在微博盗图。

没过几分钟,易钟灵的微信收到一条提示【Vivian在朋友圈中@了你】

她点开朋友圈


她不禁湿了眼眶,这么多年,席维安为了迁就她的工作,他的朋友圈里都没有一张自己的照片,而如今他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发自己的照片了,易钟灵点了一下席维安的头像便进入了他的主页,看到以往的灰色背景图已被席维安换成了他俩的合影


易钟灵的眼泪终究还是不争气、噗簌簌得掉了下来,席维安那受得了自己的夫人落泪啊,便边将躺在自己怀中的小女孩紧紧的抱住,边帮她擦干泪水哄道:“宝宝,不哭,老公一样都在!”







*第一世,他们是帝后,自然是世界的正中;后两世,席维安都深深的爱着易钟灵,世界纷纷扰,席维安唯爱易钟灵,易钟灵永远在他的世界正中;第二世的易钟灵和席维安有着隔阂,在时间的磨砺下,她终于发现自己其实早已爱上席维安,只是自己不知,但是留有遗憾;第三世的易钟灵也深爱着席维安,席维安就在她的世界正中,无人可替代。









*哈哈,写文的时候感觉有点干,所以整了点图

*感谢你的观看,Gooyz祝你七夕快乐

*愿平行时空里的V0永远在一起,Gooyz在这里跟你们说一声“10周年快乐,要永远幸福哦~还有,席维安,不不要再欺负我们00了!”

*谢谢大家~Gooyz会努力写更好的文的!!


评论(11)
热度(2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o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