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yz

微博:大白很积极很阳光
B站:葵的提词器
文不代表三观
勿上升

席上之珍

五、成亲

- 封邑郡主×朔北将军

前文见


席维安牵着易钟灵的手便匆匆往大殿中赶去,易钟灵看着身旁那个为了迁就自己而特意放慢了步伐的少年,他为了不让自己受伤而付出了这么多,自己却什么都没有为他做过,心里有些歉疚,又有些甜甜的,她似乎明白了这个少年的心意,她一路无言,默默地看着他,跟着他。席维安看着身边无言的易钟灵便开口说道:“我们待会儿还是先去找你父亲吧,你父亲也许能帮你姐姐讨回公道。”

到了大殿门口,席维安松开了易钟灵的手,与易钟灵并肩走到易兴华面前:“父亲,钟灵希望您能为表姐讨回公道”

易兴华被易钟灵说得一头雾水:“维安,这是什么情况”

“伯父,是这样的,一位宫女找到了在大殿中的钟灵,说是要带着眼罩前去皇后的殿内,说要给钟灵惊喜,我看着那宫女带的路分明就不是去皇后那里的,于是我就在后面跟着...... 还好钟灵表姐阴差阳错地去找剑池,不然现在被玷污的就是... 哎,伯父,我们还是希望你能为表姐她讨回公道,毕竟她救了钟灵啊”

易兴华听闻大怒,便前去找皇上,而易钟灵和席维安两人则是想着赶回剑池的殿内去安抚一下精神萎靡的易寄渔。两人齐肩而走,与闻讯赶来的皇后碰到了。“哟,席维安,你好大的胆啊。 刚刚那个在剑池屋外相拥的就是你们两个吧~ 钟灵,我教给你的洁身自好呢,你全忘了么?”皇后努力掩盖住内心的慌张,嘲讽道。

席维安大怒:“皇后,你还敢这么问么?要不是易寄渔她阴差阳错地进入殿内,现在在里面的就是钟灵,这就是你所教的洁身自好吗?我警告你,我不管你的权利有多大,你要是再敢欺负易钟灵,我跟你没完!”

“放肆!来人,把这席将军拉出去罚五十大板!怎敢如此与本宫说话!还有,钟灵,你不是一向喜欢你的剑池哥哥吗,姑妈这是给你们个顺水人情罢了~ 你怎么如此不识趣!”

没过多久,皇上也赶来了:“皇后,你这是做什么?维安有什么错?钟灵亦有什么错?千错万错都是你们母子俩作茧自缚罢了,朕罚你和剑池禁闭半个月,另剑池将迎娶易寄渔为嫡福晋。 你们母子俩真是丢光了朕的颜面。”

“舅舅,你快去救救席维安吧,他被罚了五十大板!”易钟灵担心道。

“快叫人停下!怎么会有人惩罚好人呢,这传出去朕不会被人笑话嘛,皇后,你太令朕失望了,朕现在命令你从即刻起,待你回到殿中,便开始禁闭反思!”

“是,皇上”皇后虽有不愿但还是回应道,瞪了瞪易钟灵等人后便回自己殿内禁闭。

易钟灵心急如焚,眼睛里的泪水不受控制的往下掉,她跑去找席维安。席维安拖着疼痛的身体缓慢地挪动着,他在转角处看到了那个住在他心间上的女子,他立马伪装好自己快步走向易钟灵,一把抱住了她:“钟灵,怎么了,谁又欺负你了,我这就去给你报仇”谁知席维安说罢,易钟灵哭的更凶了。席维安一手抱着易钟灵,一手温柔地替她拂去脸上的泪水,轻轻地安慰着怀中人。

易钟灵抽泣道:“维安,你疼不疼啊”

席维安一惊,易钟灵这是在关心自己啊!她是不是也喜欢自己!!回道:“钟灵,这点小伤算什么,见了你,我立马就好了!”

“油嘴滑舌!维安,对不起~今天要不是因为我,你就不会被罚,都怪我!”易钟灵自责道。

“怎么能怪你呢钟灵,你是受害者,你没有错! 今天看在我受伤的份上能不能陪我到外面走走。”

“好”

席维安听到了未来夫人的肯定,笑得跟个得到了糖果的小孩儿,见怀中的人情绪逐渐稳定,便牵着她的手漫步前往长安街。

夜晚的长安街比白天热闹许多,有卖糖人的,有卖陶瓷娃娃的......席维安的手紧紧地握住对方,生怕易钟灵会走丢。逛完集市后席维安将易钟灵送回了易府。易钟灵正欲进门,席维安便叫住了她:“钟灵,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嘛”

易钟灵转身冲进了席维安的怀中,用力地点了点头,轻声说道:“我愿意”席维安因这强大的冲击力,身上的伤口被牵扯到,没忍住“嘶”了一声,易钟灵立马反应过来:“维安,对不起啊,我刚刚太激动了。”席维安摸了摸面前抱着自己,一脸窘迫的易钟灵那毛茸茸的头柔声说道:“钟灵,我爱你,快进去吧,时间不早了,晚安~”

“晚安”

见钟灵一蹦一跳地进了易府,席维安才放心地离开,在楼上喝茶的易兴华将这一幕看在了眼里,他对这未来的女婿真是越来越满意了。

这半个月对于易寄渔来说极为煎熬,三皇子和皇后亦是如此。

今日是剑池和皇后解除禁闭的日子,亦是易寄渔嫁给三皇子的日子。这大喜的日子自然是有很多人,但人们的谈话中鲜有人在祝福二位新人,大多都是谈论着那日的丑闻。




寄渔和剑池的婚后生活会不会幸福呢?评论区告诉我【doge】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oyz | Powered by LOFTER